敬爱的领导、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晚上好!我是来自2107班的严芷萱,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。
高考成绩出来后的那个月,是我最煎熬的一个月,自责、后悔、愧疚、迷茫,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。以前总认为“复读”二字离我很遥远,在挣扎了一个月后,我来到了用心,开始了我的复读生活。幸好,我没有来错地方。
在用心,我遇到了许多可爱的同学们,我们从未曾谋面到相遇再到相知,每天一起学习,一起干饭,一起生活,我们有着各自的目标,互相打气,我们会在睡前的悄悄话里畅谈未来,我们也会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一起放松,偶尔“发个宝气”。而这些,都是我来到用心后收获的宝藏。
我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我的老师们,他们是可亲可敬的老徐,是温柔大方的李礼仪老师和谌兰老师,是幽默风趣且有耐心的康嗲,是严厉负责的谢老师,也是总是一本正经又可可爱爱的小老头儿粟老师。我的老师们,每一位都倾尽所有,带我们领略各学科中更宽广的世界,为我们解答每一个问题。也会耐心地听我们倾诉,给予我们鼓励。是良师,亦是益友,在学习与生活等方面都给我提供了很多的帮助。
《战国策》有言:“行百里者半九十。”这句话一直躺在我的笔记本上,我把它送给我自己也送给你们。它的意识是做事愈接近成功愈要认真对待。因此,在距离2022年高考的最后这一百多天的关键时期,我们更要努力,踏实,谨慎地走好每一步,毕竟只有做好充分准备的人,才有资格得到那颗属于自己的糖。
于高山之巅,方见大河奔涌;于群峰之中,方见长风浩荡。我们都是失败过一次的人,但困扰和抱怨真的改变不了什么。我们现在走的这条路总是从求而不得开始的,所有就让我们收拾好情绪,将压力转化为动力,带着足够的力量走下去吧。希望我们每个人的名字,都可以出现在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上。
谢谢大家!